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新闻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武汉大学珞珈学院 2013-12-27 12:11:16

新闻系简介

新闻系成立于2010年,现任系主任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夏琼。目前共开设三个本科专业——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其中,新闻学专业自2010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学生261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自2011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学生315人,预计今年招收170名学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自2013年开始招生,目前在校学生118人,预计今年招收90名学生。本系依托武汉大学的相关学科优势,共享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方面的教学资源和相关师资力量;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教师以新闻业界的专业人员为主,如中央及地方媒体的主持人、节目策划人等,以此强化艺术类专业学生实训师资队伍力量,注重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在共享中逐步建立和完善本系的学科架构与独立的教学体系。本系各专业以新闻学、传播学和社会学等人文社科为学科基础,培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能从事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等方面工作并能熟练运用现代传播技术从事新闻传播活动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本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的培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新闻专业实践活动。目前在校生已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并在学院多项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

 

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新闻传播基本理论知识以及播音与主持技能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与法规,能从事影视节目主持、采编、制作和其他相关工作的中、高级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广播电视概论、大众传播学基础、新闻道德与法规、中国现当代文学、公共关系、播音与主持、普通话语音、节目主持人、形象设计与形体训练、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广播电视文稿写作、电视摄像与编辑制作、影视节目评析、影视节目制作与营销、网络视频新闻编辑与制作等。

培养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新闻单位从事节目主持、采编制作与影视播音等工作,也可在国家宣传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及高等学校从事新闻宣传、文秘、公关和教学科研等工作,还可以在文化传播公司、影视节目制作公司、网络视频公司等企业从事影视节目制作与推广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新闻传播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广播电视节目编导技能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与法规,能从事广播电视新闻编导、视听节目策划、影视栏目采编与制作等相关工作的媒介文化产品生产一线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文稿写作、视听语音、影视编导艺术、广播节目编辑与制作、电视摄像与导播、影视艺术作品赏析、数字媒体制作、新闻道德与法规、中国传统文化、西方艺术史、影视节目制作与营销、公共关系学、媒介经营与管理等。

培养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电视台、广播电台、媒体网站等传媒机构从事广播电视艺术类栏目与频道的策划、节目的编导制作与经营管理、视听节目主持与策划(包括电视新闻、专题和纪录片等)、电视栏目编导与制作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在文化传播公司、影视节目制作公司、网络视频公司等企业从事影视节目制作与推广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